香港強制驗窗計劃 | 屋宇署註冊合資格工程公司

突然收到強制驗窗通知,業主應該怎麼做?香港不少樓宇日久失修,不時發生窗戶跌落的意外,對途人生命造成威脅,因此政府全面推行「強制驗窗計劃,要求業主強制驗窗。

甚麼是強制驗窗計劃?

為了避免失修的窗戶砸傷途人,屋宇署於2012年6月30日實施強制驗窗計畫(簡稱MWIS),每年會揀選樓齡1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(不高於三層的住用樓宇除外),要求業主需委任合資格人士(Qualified Person,簡稱QP)對樓宇公共與私有區域的窗戶進行檢驗(即訂明檢驗)。

為何要落實強制驗窗計劃?

強制驗窗的目的是防止窗戶因日久失修而造成危險。「強制驗窗計劃」在2012年全面實施,訂明樓齡達10年或以上樓宇的業主,如接獲法定通知,就須委任合資格人士進行驗窗,並負擔所訂明的修葺工程

玻璃嵌板

當玻璃嵌板出現裂縫、鬆脫、破爛或缺漏,就需要進行強制驗窗及更換鋁窗。

窗鉸

當窗鉸出現變形、缺漏或嚴重生銹,就需要進行強制驗窗及更換鋁窗。

鉚釘、螺絲

當鉚釘或鋁窗螺絲變鬆、缺漏,或者有鐵銹,就需要進行強制驗窗及更換鋁窗。

窗框及窗扇

當難以開啟關閉,或是有變形不穩情況,就需要進行強制驗窗及更換鋁窗。

您的強制驗窗最佳供應商

銀河鋁窗工程公司完成了超過10,000宗鋁窗工程項目,擁有豐富的經驗實行強制驗窗計劃。透過使用我們的服務,你不但可以獲得優質的鋁窗工程服務,價錢合理公道,而且我們保證三年保養,每個項目均百分百妥善完成,絕不爛尾。

優質的服務

價錢合理公道

保證三年保養

百分百妥善完成

強制驗窗實例

透過我們的專業鋁窗維修、鋁窗更換服務,已經為超過1萬個客戶成功解決各種鋁窗問題。相關的鋁窗維修案例包括漏水、密封不良、硬件損壞、玻璃損傷等多方面的挑戰。我們的工程團隊擁有多年經驗豐富,確保每個案例都得到迅速且有效的解決,過往這麼多的工程項目從未爛尾,百分之百妥善完成。

強制驗窗的常見問題

強制驗窗的「目標樓宇」是由「目標樓宇諮詢委員會」所決定,主要根據五個準則決定優先次序,包括 (1) 窗戶狀況、(2) 維修記錄、(3)窗戶失修舉報記錄、(4)樓宇出現整體窗戶欠妥或失修狀況、(5)對公眾構成較高的潛在風險。

強制驗窗時間表主要針對兩種不同的對象

第一種是個別業主,個別業主接獲通知起計6個月內,就需要完成強制驗窗項目,業主需要委任合資格人士,完成訂明檢驗及訂明修葺。

第二種是大廈公用部份,大廈剛需在接獲通知起計9個月內完成強制驗窗項目。當完成所有驗窗過程後,屋宇署最快會在5年後才再會進行下一次強制驗窗。

針對個別業主,業主如果拒絕執行「強制驗窗令」,而沒有無合理辯解,屋宇署就可以根據《建築物條例》第40(1BD)條向業主提出檢控,最高罰款25,000元及監禁3個月,並按罪行持續每一天,另處罰款2,000元。屋宇署安排公司進行檢驗及修葺後追討費用,及徵收不超過20%附加費。

針對大廈公用部分,業主如果拒絕執行「強制驗窗令」,而沒有無合理辯解,屋宇署就可以向大廈提出檢控,若拒絕分擔開支,罰款為25,000元。若阻止或拒絕進行檢驗或修葺,罰款10,000元及監禁6個月

步驟1:  確認單位是否需強制驗窗,你可以透過連結查看自己大廈是否列入「強制驗窗」的名單內按此瀏覽

步驟2:  委託「合資格人士」上門檢驗,歡迎向我們查詢強制驗窗服務收費。

步驟3: 如果部分鋁窗需要進行維修或更換,你就可以委任「註冊承建商」進行修葺工作。要留意的是上門檢驗鋁窗的「合資格人士」跟註冊承建商必須是同一人。

步驟4: 註冊承建商完整修葺窗戶的標準及工序,我們擁有豐富經驗,歡迎向我們查詢。

強制驗窗收費與價格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,但維修鋁窗或者更換鋁窗的價錢並不昂貴,我們保證提供的服務報價合理公道。

歡迎向我們查詢服務,我們會初步了解情況。如果就需要,我們會安排鋁窗師傅上門進行檢驗。

本公司為屋宇署認可I級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(公司) 多年來致力為客戶提供專業鋁窗檢驗,維修保養及防漏工程服務

為全港各大小樓宇提供合資格鋁窗檢驗及維修工程

專業團隊 品質可靠

(852) 5222 5111

九龍大角咀,通州街81-87號,金堡工業大廈6樓B室

galaxywindowhk@gmail.com

© 2024 GALAXY WINDOW ENGINEER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